全区中小学幼托机构接受卫生监督检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3-22   阅读量:

  本网讯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学校人员密集,易成传染病高发场所。为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自2月底开学以来,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全区所有中小学、托幼机构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以学校传染病防控情况(学校卫生室/保健室相关传染病防控制度、学生健康档案等)、饮用水卫生情况(是否建立饮用水管理制度,是否专人管理,采用直饮水供水方式的学校开学前是否对设备进行维护等)、教学及生活环境等内容为重点。

  检查发现,我区部分学校对生活饮用水设施设备索证管理制度不到位,以及在传染病防控管理、常见病与多发病管理、宣传方面比较欠缺。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对不符合卫生要求的学校提出了卫生监督意见,要求限期整改,接下来,我们也将加大学校卫生宣传力度。”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门的配合,加大对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力度。 (黄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