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赴石桥浩口文复江口调研
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出发点落脚点
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3-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3月20日,区委书记黄宗华赴石桥苗族土家族乡、浩口苗族仡佬族乡、文复苗族土家族乡、江口镇,就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加快推进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乡村建设。

  当天,黄宗华一行首先来到石桥乡察看芙蓉湖水位调节坝规划,并前往滨湖文化公园调研公园建设情况。他说,调节规划必须算好生态账、经济账,平衡好各个方案的可行性,做好充分评估论证。公园建设要充分保护、合理利用好实地的绿水青山,凸显民族特色,让其既成为老百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又成为乡村旅游的闪光点。

  浩口乡高度重视地方民俗文化,配备专业教师在仡佬民俗文化(蜡染)传习所传习蜡染工艺等民俗技艺,持续对田家寨特色村寨进行保护修缮,让传统民俗文化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黄宗华对此给予肯定,他叮嘱浩口要继续抓好民俗文化传承和民族特色村寨保护,杜绝过度开发,坚持打响民族特色品牌,壮大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

  甜柿产业在文复乡渐成规模,已发展成为集现场采摘、电商销售和产品深加工于一体的产业链,开发出甜柿饼和果酒等多个深加工产品。黄宗华一行走进甜柿采摘园,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谈,了解产业规划布局,产品种类、价格等具体情况,他说,产业发展要以市场为导向,根据需求延长产业链条,加强规划引领抓好农旅融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在江口镇,黄宗华听取了当地农业产业布局和场镇规划情况介绍,他鼓励地方政府进一步丰富农产品种类,总结学习好的经验,因地制宜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合理规划场镇布局,积极引进市场化手段丰富业态,为游客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服务。

  黄宗华强调,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是乡村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要进一步加强统筹,推动更多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要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强生态保护,守护绿水青山;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乡村建设。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