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炉镇:发展生态“五宝” 助力村民增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03-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眼下正是投放大闸蟹幼苗的良好时节,近日,火炉镇木水村的村民们也向300余亩的稻田里,投放了30余万只大闸蟹幼苗。

  据介绍,当地在幼苗投放密度、生长环境创造、常规管理细节等方面狠下功夫,营造大闸蟹自然生长环境,做到仿生态养殖,提高大闸蟹的品质。同时,由于养殖规模较大,需要的劳力较多,这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在家门口工作的机会。

  “我到基地来干活20天了,每天都有100元的收入,而且这里也离家近,干活顾家两不误。”该镇木水村村民邵玉梅说,像她这样情况的村民,养殖基地里还很多。

  “我们除了大闸蟹养殖以外,还坚持走绿色生态养殖之路,采用绿色的种养殖技术打造以羊肉、脆桃、猕猴桃、大闸蟹、特色山珍为主的火炉‘五宝’产品,大力发展生态养殖产业,有效助推老百姓增收。”该镇党委委员刘晋思告诉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