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拟打造20个和谐劳动关系示范点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3-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红兰)我区将选择20个规模较大、管理规范、制度较为完善的单位,打造全区和谐劳动关系示范点。通过示范带动,在全区打造一批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企业。

  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启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示范点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更好促进我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力争到2018年11月底,实现辖区内示范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95%以上,社会保险登记并足额参保均达95%以上,集体合同签订率90%以上,和谐劳动关系参创率90%以上,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组建率95%以上,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率90%以上,用工管理台账普遍建立,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及劳动关系工作机构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构建工作按宣传发动、推进实施、总结评估三个阶段进行,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为宣传发动阶段;2018年3月至2018年10月为推进实施阶段;2018年11月为总结评估阶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