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镇:用好贴息货款 发展品牌农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3-20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曾光全 通讯员 谢胜利)近日,白马镇板桥村村民肖德权货款2万元购买羊羔发展山羊养殖。目前板桥村有40%的农户养殖山羊。近年来,白马镇利用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不断做大品牌农业。

  “实施乡村振兴要坚持质量兴农,发展特色产业和品牌农业。”白马镇扶贫办负责人表示,为此,近年来每到春耕备耕时,该镇都积极引导农民科学规划产业,而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成了发展特色产业和品牌农业的助推器。

  据了解,为解决农户尤其是建卡贫困户在发展品牌农业中遇到的资金问题,该镇积极向贫困户申请国家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该政策是专门为建卡贫困户量身定制的扶贫贷款产品,可为贫困户提供5万元以下、3年以内、财政贴息的信用贷款。

  “近三年,我镇平均每年申请扶贫小额信贷的贫困农户近100户,发放小额信贷200余万元。”镇扶贫办负责人说,目前,全镇10个村已基本形成豹岩茶叶、灵山水果、板桥山羊、车盘烤烟、沙台蔬菜等特色产业布局。由于扶贫小额信贷货款期限长,农户就算发展中期产业也能在收到效益后还货,减轻了农户的还贷压力,大大推动了品牌农业的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