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沟乡:专项整治变形拖拉机交通安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3-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红兰)“乡农服中心、乡交安办每月开展不少于2次的变形拖拉机集中整治行动。”近日,沧沟乡在辖区内开展变形拖拉机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整治行动中,沧沟乡将严打拖拉机无牌无证行驶、超速超载、违法载人、疲劳和酒后驾驶以及使用伪造、变造的登记证书、牌证、检验标志、保险标志等违法行为;及时组织夜查行动,重点查处拖拉机不按规定按照警示标志、安全防护装置、夜间反光装置的行为。

  有关负责人介绍,查处到的变形拖拉机交通违法,要迅速转交农机主管部门核查源头信息,需要开展省际函询查证的,由区农机主管部门报市农机安全监理所向有关省市函询。属于无牌无证的,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暂扣车辆,处罚违法行为人,切实做到处罚件件有落点。涉嫌制造假牌假证的,乡交安办和农机主管部门要联合工商、公安等部门进一步核实情况,严厉查处违法销售与制造假牌假证的“一条龙”违法,有效运用刑事和治安手段打击制假售假人员,切断变形拖拉机假牌假证源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