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州大舞台”春季送演出进基层活动走进武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3-19   阅读量:

  本网讯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承办的“渝州大舞台”——城乡文化互动工程暨2018年春季送演出进基层活动在区实验小学拉开序幕。来自重庆市京剧团的39名专业演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舞蹈、京剧武戏、京胡、杂技、变脸等节目精彩纷呈。

  随着一曲充满激扬与喜庆旋律的开场舞《盛世欢歌》响起,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随后,耳熟能详的现代京剧《沙家浜·智斗》、京剧武戏《三岔口》、戏曲变脸、杂技表演《欢乐的炊事员》以及由著名重庆市京剧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程联群演唱的京歌《梨花颂》等节目轮番上阵,精彩的表演深受学生们的喜爱,现场掌声、欢呼声、喝彩声不断。11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持续近2个小时,学生们都乐开了花。

  据介绍,“渝州大舞台”送演出活动,就是通过送演出进基层的形式,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成就,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在互动参与的同时,真真切切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此次活动从3月12日持续到3月18日,将先后走进羊角镇、后坪乡、火炉镇、鸭江镇等10余个乡镇,给基层群众献上精彩的文化大餐。   (曹滟秋)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