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助推乡村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
的重要讲话引起全区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3-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连日来,我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表示,只有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把中央的精神传递到位,把党中央的政策落实到位,党的执政基础才能坚如磐石,才能有力地助推乡村振兴。

  “在实现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基层党组织是‘指挥所’更是‘先锋队’”。文复苗族土家族乡党委副书记卫世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引了方向。接下来,该乡将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制定《干部包社走访机制》,落实机关干部,深入全乡各村民小组,收集整理好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确保实现走访全覆盖。此外,该乡还将进一步抓好乡风民风建设,凝聚基层党组织内生动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当前正是春耕农忙时节,白云乡红色村党支部书记冉时卫正带领着村支两委干部利用村社宣讲会、春耕帮扶月等方式,走村入户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送到田间地头。他表示,该村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以深化脱贫攻坚为统揽,全面编制完成全村总体规划,实现全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宏伟蓝图。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