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齐聚沧沟大田研讨美丽乡村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3-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美丽中国要靠美丽乡村打基础,打造美丽乡村的路上,还存在哪些潜在的问题,又该有怎样的发展导向?3月13日,在沧沟乡大田村美丽乡村规划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0名专家教授,围绕大田村规划发展这一主题,开展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规划成果展示。

  会上,沧沟乡围绕项目建设、用地布局、开发定位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在仔细听取汇报后,重庆社科联、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就项目设计、规划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在谈到大田村未来发展定位时,来自重庆社科联的专家指出,在项目的规划、设计中要统筹规划、全盘考虑,突出项目的前瞻性。要按照沧沟乡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彰显特色,科学合理进行布点规划,突出中心村建设规划的特色性和适用性。

  “要突出特色,把大田村丰富的历史文化作为切入点,打造历史文化名村、传统村落。”针对古村落未来发展特色的问题,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师则指出,规划发展要深入挖掘黄家祠堂等文化元素,突出乡村文化特色。要着力提升美丽乡村规划水平,注重乡村空间的合理布局,注重生产生活生态功能的综合统筹,注重地域特色和文化特色的设计塑造,更好发挥规划引领作用。

  期间,专家们还共同探讨了中国美丽乡村建设模式,为推动我国美丽乡村建设部署及武隆美丽乡村全面迈向升级版提出意见建议。

  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参加研讨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