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我来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8-03-14   阅读量:

  张学敏

  今年,我们一家去了山东日照的海边旅游,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大海,我兴奋不已!

  第一天,我连中午饭都没吃,就建议爸爸快去看大海,我太兴奋了,因为这是我头一次看到大海。

  我们来到了海边,人可真多啊!有的躺在折叠椅上,享受着日光浴;有的成人和小孩儿一起堆城堡;有的已经迫不及待地奔向了大海的怀抱;还有的正用相机咔嚓咔嚓的留住这一刻时光。我再把目光放远,海可真大,一眼望不到边际,海水是蓝的,天空也是蓝的,真是“水天一色。”

  我在金色的沙滩上奔跑,软绵绵的。我心里欢喜极了,迫不及待地想要尝试游泳,这可是我最期待的项目了。

  我着急地奔向水中,突然,一个浪子打过来,把我冲到了沙滩上,很疼,着让我既觉得好玩儿,又有点害怕。我犹豫了,不敢再尝试入水。

  爸爸则在一旁不停地鼓励我,怀着心情忐忑的心情,我悄悄地观察着,这次我没有盲目入水,因为我发现了一个现象:在沙子向我涌来的时候,海水就会形成大浪冲上来。我在第一次大浪冲上来后,猛地冲下去,转到浪感不大的地方。

  我问爸爸这样的原因是为什么呢?爸爸说大海它也是有生命的,它会涨潮也会退潮,还有翻腾,我游泳的时候它可能就是在翻腾吧。

  原来大海也是有规律的呀!

  (石桥中心小学校六年级1班)

  (指导教师 李洪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