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走进我的心—“宝塔”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8-03-14   阅读量:

  谢晓琴

  深秋踏着热情的黄叶不舍地离去,“冬”已悄悄的裹着风儿潜入了仙女山所有的山涧,并不时疯狂地怒吼起来,吹打着那些温情的树梢。每到夜晚,“风神”就会变得更加狂躁起来。此时,夜的幕色早已降临,仙女山镇的街上已是一片寂静。主人们就似大大小小的宝宝,早已躺进了我们这些暖呼呼的躯体,进入了梦乡。我巡视了一遍,“宝贝”们睡得可香了,于是我借此机会出去乘风溜达、溜达……

  当我游逛到郊外,那边传来了争吵声,一声高过一声。

  “唉!今天我可惨了。”一个仙女天街的城堡叹息道。“去年我的主人刚把我装修完毕,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可就在昨天,主人在烫奶瓶时,玩起了手机,因此忘记了厨房的炉火还在燃烧。不久水被烧干,奶瓶烧焦,最后灶台在高温下炸裂了,弄得我满目创伤。万幸的是,锅内没油,否则将引起大火,吞噬我漂亮的新装。”

  “就是,太让我生气了。”另一个来自村落的小屋,怒吼道:“我主人屋内连接热水器的线路中有一个质量不好、用过多年的插板。只要热水器工作时,插板内就会不时溅起小火花,随时都可能扩散成熊熊大火,把我这木屋化为灰烬。有谁能帮我,去告诉我家主人,尽早清除隐患。”

  听到他们的讨论,我也凑了过去。“对,有些人太缺乏安全知识了,就在去年的冬季,我旁边的一个小屋向我讲述了他家的悲剧。他家主人用炭火取暖,由于天寒地冻,没有打开窗户,木炭燃烧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让主人缺氧中毒身亡。”

  “还好,我家主人可好了。”坐落在仙女天街路旁的一座山庄开口了,“我家主人冬天取暖早已不用烤箱,那是冬季火灾最大的隐患。他说,不能为了省电因小失大,弃生命和财产于不顾。而且家里的烟头他从不乱丢,厨房用火也非常警惕。他还在每间卧室的窗户边装了一个大挂钩,还有一条专业的绳索,如果真的发生了大火,无法从进门逃生,这就是他们的安全通道,用准备的绳索固定在挂钩上,沿绳索从窗户逃生。”

  我亲爱的小主人,我视你如“宝贝”,你视我当“宝塔”,我很想很想大声呼唤:“不管是寒冬还是暖春,哪怕山颠冻得颤抖,河水冻得僵硬,空气冻得似乎凝固。主人,你们都别忘了保护好我们,保护好你的家人,让我们永远相依在幸福的人间。”

  (仙女山镇希望小学五年级1班)

  (指导老师 冉文友)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