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学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8-03-14   阅读量:

  周子寒

  未来的学校有多智能化,你想也想不到!

  早晨,明媚的阳光让我心情大好,愉快的心情让我觉得天更蓝、水更清,空气也更清新,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学校门口。我习惯性地摸出出入卡往识别机上放,门口的微型摄像机开口了:小朋友,早上好!我愣了一下:噢,对,从昨天起,不用费事揣卡、刷卡了,智能识别机已经把我们全校1000多人的容貌记住了!只要是在校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可以自由出入了!如果是学生的家长或亲戚的话,也能从与孩子的容貌相似度来判断可信度,然后决定是否让他通行,言外之意,陌生人、坏人是一概阻拦在外了!

  跨上操场,一股别样的花香扑鼻而来,让我神清气爽。这是刚种下的太空花卉——月季桂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种花种树,要想受益,赏花吃果的话,至少得盼上一年或几年!

  进到教室,教室里并没有老师,可是同学们都按部就班地做着事,一切井然有序。因为老师早已不用在教室里上课,而是通过网络,在办公室、在家里、甚至是在出差地把要讲的课上传到我们教室的电脑上,然后按时打开电脑就可以上课学习了。老师再也不用那么辛苦地站着上课了,当然也就没有不许坐着上课的规定了!

  “周子寒,起床了!”妈妈的叫声响起。我睁开双眼,啊!原来是梦啊!不过,我坚信,只要我努力学习,我们努力学习,将来的一天,梦终会实现!

  (鸭江镇中心小学校四年级1班)

  (指导老师 董 静)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