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3-13   阅读量:

  本网讯 “爷爷,让我来帮你打扫屋子。”近日,羊角镇敬老院内,一群学生对老人们嘘寒问暖,帮助他们打扫卫生。这是该校开展“学雷锋,见行动”的一个场景。

  据悉,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羊角小学开展了“学雷锋,见行动”这一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学生们走进敬老院,便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有的收拾桌子,整理内务;有的打扫庭院,清理垃圾;有的和老人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有的帮老人揉揉肩、捶捶背,向老人们讲述自己的学习生活。

  “此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和温暖,还让同学们体验了助人的快乐,懂得了如何去关爱老人、帮助老人。”该校负责人说,将以三月“学雷锋月”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乐于奉献、助人为乐的种子。

  (刘小英)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