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时代 履职新作为 再上新台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理论 > 正文   |   2018-03-02   阅读量:

  ◆刘华松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贯彻融入到工作、学习、生活的全过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深学深悟、入脑入心呢?我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浅显认识。

  一、以深悟为前提,坚持认识上的升华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闭幕式的基础上,通过区委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党校专家辅导学、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大各项决议和十九届一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认真研读。在工作中,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自身职责使命,让十九大精神在白马落地生根,在新时代以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二、以学习为责任,坚持思想上的统一

  就当前而言,白马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深刻研判挑战与压力,理性展望机遇与前景,把学习过程变成厘清认识、鼓舞干劲、强化举措的过程。一是强基固本学。利用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逐字逐句学习《报告》原文。二是聚焦工作学。结合白马镇实际,采取村社干部会、院坝微宣讲、理论龙门阵等多种形式,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白马落地生根。三是营造氛围学。利用好车站、建筑围挡、LED显示屏等载体,在全镇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党代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三、以忠诚为根本,坚持政治上的清醒

  乡镇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要忠诚于党的领导核心。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忠诚于党的信仰。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毅如铁的信仰信念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三是要忠诚于人民。多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把领导干部的成就感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统一起来,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关心事烦心事闹心事。

  四、以担当为使命,坚持工作上的务实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当前,白马镇正处于爬坡上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白马镇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突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白马生态工业园区、白马航电枢纽项目三大重点,围绕效益农业、乡村旅游、旅游城镇三条主线,夯实社会保障、安全稳定、巩固扶贫成果三个基本面,构建“点线面”立体发展的空间格局。加快建成武隆的生态工业核心区、特色农业展示区、乡村旅游示范区和全市优秀旅游城镇。

  五、以从严为常态,坚持主业上的聚焦

  作为乡镇党委书记,我将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聚焦党建主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贯彻党中央、市委、区委区政府系列决策部署和要求,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二是强化“一岗双责”。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扛起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坚持率先垂范。带头将党纪党规作为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自觉践行的行为规范,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坚强战斗堡垒。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增强党员干部“八项本领”,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思想基础。

  六、以自律为标尺,坚持作风上的严谨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一名乡镇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折不扣把市委、区委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要时刻测量自身修养的水平,看看对自己的标准高不高、要求严不严。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违规逾矩,始终做到戒在心中、律在行前。二是要时刻测量自身廉洁奉公的红线,看看自己离警戒线还有多远。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真正树立起“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三是要时刻测量自身团结共事的能力,看看凝聚力强不强。注意团结带领白马镇党委一班人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合作共事,同时,紧抓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大家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抓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有句名言:“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我们白马人将始终保持“赶考”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不断推动新时代白马镇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

  (作者系白马镇党委书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