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赴白云大洞河长坝白马赵家调研
以产业发展乡村旅游为抓手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书记专题 > 正文   |   2018-03-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2月27日,区委书记黄宗华赴白云乡、大洞河乡、长坝镇、白马镇、赵家乡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主题活动,就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公序良俗等工作开展调研。

  在白云乡红色村杉树坪林果示范园、长坝镇前进村软籽石榴基地、白马镇灵山村经果林,黄宗华详细了解各乡镇产业发展规模及未来发展规划,并与产业带头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黄宗华对各乡镇产业发展规划给予肯定,他说,产业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的重要抓手,各乡镇要根据自身资源优势,科学规划,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农业产业在规模、品质和效益上有更大提升;要积极探索多种生产经营模式,提升群众的参与度,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产业发展红利。

  在大洞河乡风情小镇、百胜村乡村旅游示范点,长坝镇红宝度假村,白马镇板桥村和赵家乡白院子乡村旅游点,黄宗华通过看展板、看现场、听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乡镇乡村旅游情况及发展思路,十分赞同各乡镇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做法。他表示,乡村旅游是统筹城乡发展的新动力,要加强政策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发力点,遵循乡村旅游发展规律,打造特色突出、吸引力强的乡村旅游示范村、示范点;要强化规划统筹,标准化建设旅游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乡村旅游服务项目;要做好旅游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深度挖掘乡村旅游资源,体现乡趣、乡情、乡愁,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长坝镇大元村以“五好”做法为载体,教育引导村民自觉形成“爱美爱家、洁身洁村”的良好风气,改变长期存在的落后生活习俗,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黄宗华说,公序良俗建设对构建法治社会、文明社会具有重大意义,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抓好以“孝、贤、洁、序”为重点的公序良俗建设各项工作,在全乡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秩序”和“善良风俗”;要结合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推动农村公序良俗和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农村法治水平和文明水平。

  期间,黄宗华还调研了各乡镇场镇规划、农村电商发展等情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