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在十四届区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2-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2月9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不断开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武隆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张小宁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黄宗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陈敏尔书记在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上对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系统安排,为我们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一要深刻领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内涵要求;二要深刻领会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引领伟大斗争、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伟大梦想根本保证的重要论述;三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保持一刻不能松、持之以恒毫不动摇的战略定力;四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五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重点任务,以及市委的部署要求。

  黄宗华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架起纪律规矩高压线;坚持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改革部署,健全完善监督体系。

  黄宗华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抓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要大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

  张小宁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领会把握会议精神实质,领略核心要义,深刻认识“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内涵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突出问题导向,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意见永不蒙尘。

  区纪委委员,区纪检监委机关、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组长,各乡镇和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