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区为891名劳动者追发工资1557万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2-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然)2月8日,我区召开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专题会,区人社局、区发改委、区城乡建委等部门参会。

  会议指出,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我区共立案受理农民工资拖欠案件49起,结案49起,为891名劳动者追发工资1557万元,案件数、涉及人数和欠薪金额均较2016年有小幅上升,同时,我区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5起,摸排欠薪隐患矛盾21个,涉及劳动者1744名工资金额2753万元。目前,已解决项目17个,涉嫌1584名劳动者工资1964万元。

  会议要求,各级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严格实行“两金三制”,主动清理和了解情况,早发现早报告,确保农民工权益得到保障;要采取各部门联动,解决工程建设领域的乱象,并广泛开展督查,建立联合惩戒机制;要明确责任,建立风险防控机制、压实业主负责制、行业部门负责制及属地风险防控责任制,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工工资清欠问题。

  区领导胡珍强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