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猪养殖有诀窍 只养两月价最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01-26   阅读量:

烤乳猪

  本网讯 (记者 蒋颖)“如果你以为养香猪和养肥猪一样越大越值钱,那就大错特错了!”说起自己的香猪养殖,江口镇花园村江成华有自己的诀窍——只养两月。

  “刚出生的香猪猪仔只有15厘米,生长缓慢,可当宠物养。香猪采取粗放饲养一般8个月出栏,最大只能长到35公斤。体重在9至15公斤之间的香猪肉质最佳,价格是普通猪肉的2至3倍,算是猪类的‘贵族’了。”江成华看着一头头活波可爱的小香猪,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我的香猪体重均控制在7至15公斤,这样大小的香猪加工肉质香,整猪精加工后包装送礼卖相佳,此时的香猪价格较大香猪价格高20%以上。”江成华告诉记者,从江香猪具有一般杂交猪不可替代的肉质优势,刚刚两个月断奶后的从江香猪,肉质最为鲜美、口感最佳,而两个月的杂交猪,奶腥味重,是根本不能食用的。

  江成华告诉记者,从江香猪营养丰富,胆固醇含量低,是制作高档肉食品的优质原料。可开发生产的产品有白条香猪、腊香猪、香猪火腿、香猪香肠、香猪腊肉、香猪肉脯等十多个品种。

  据了解,从江香猪粗蛋白质含量为87.41%,含18种氨基酸,其中有助于脑神经健康的谷氨酸占17.l6%,粗脂肪含量为2.92%。肌肉嫩度高、肌肉脂肪含量高;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肌纤维直径细、营养价值好,是老幼皆宜的优质蛋白来源。

  “未来,我还想借着武隆旅游的发展东风,搞乡村旅游,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养香猪。”江成华说,未来,他打算建集“养殖—深加工—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立体生态养殖企业:喂养的香猪出栏后,直接进入深加工环节,然后以烤香猪、腊香猪等成品上市;发展成熟后,再依托当地环境,建成集“旅游、休闲、美食”为一体的“观光农家乐”,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