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俏 花农笑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1-22   阅读量:

市民购买腊梅。

  本网讯 (记者 唐敏)“今天刚摘的腊梅,10块钱一把,花期长达半个多月……”1月18日,记者在城区都市广场附近遇到了正在售卖腊梅的村民刘万胜。一阵风吹过,腊梅独有的香味扑鼻而来,引得不少市民争相购买。

  “别看我只有一亩多的腊梅,像这样一把一把的捆好挑到街上来卖,一个冬天光靠卖它都能挣3000多元,比打工轻松多了。”刘万胜告诉记者,他是土坎镇人,平时与妻子在建筑工地上干活。夫妻俩考虑到田地无人打理,便把家里空闲的土地全部用来种了腊梅、桂花、栀子花等花卉植物。

  正交谈间,刘万胜的电话响了起来,“你在那等着,我马上挑过来。”挂了电话,刘万胜告诉记者,是他的妻子打过来的,他说,妻子在世纪五龙城小区附近已经把腊梅全部卖完了,他得把他手上的挑过去卖。话还未说完,刘万胜已经挑起腊梅,一溜烟地跑走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