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乡:高山莲白价格亲民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1-22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张凯伦)连日来,虽受低温天气影响,但我区各地高山莲白仍供应充足,市场价格保持相对稳定。

  “7、8月份的莲白才贵哦,竟然卖到2元一斤,并且菜的质量和新鲜程度也不是很好。”正在白云乡综合农贸市场咨询、选购高山莲白的黄女士告诉笔者,“立冬之后市场价格稳定在1元一斤的样子,菜品更好,价格更亲民。”

  白云乡高山蔬菜基地负责人李小波介绍,去年上半年,我区各地区受高温伏旱天气影响,基地内莲白、白菜、番茄等四季叶类蔬菜大量减产,因此当地市场上的莲白等蔬菜价格偏高。到下半年后,当地各大蔬菜基地纷纷抓住有利时节,提高秋耕秋播种进度、不断扩大播种面积、提升基地能力建设,没有影响到冬季蔬菜成熟、上市销售的产量以及最佳时节,各大蔬菜品种、品质也得到重要保障。

  该乡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日前当地降雨量减少、气温不断下降,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当地以莲白为代表的高山蔬菜成熟、上市销售周期,同时极大地丰富了当地“菜篮子”。今年该乡高山蔬菜种植面积将达到2000余亩,目前高山蔬菜种植基地菜源丰富,区内外市场供求平衡,价格也保持相对稳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