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乡村级“新时代讲习所”开讲
学技术强产业 提振致富精气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1-22   阅读量:


土地乡村级“新时代讲习所”开展培训。

  本报讯 (记者 徐强)“区两会上提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激发‘三农’发展新活力,要着力推进产业兴村、生态美村,依靠特色产业带动大家增收致富才是硬道理。”1月17日,土地乡首个村级“新时代讲习所”在小岩村开讲,讲习课堂直接设在田间地头,以产业技术培训为重点的区两会精神讲习深受欢迎,该乡全体党员干部、果农代表纷纷前往聆听。

  “种果树,办果园,粗放式管理方式要不得,必须要懂技术,比如不能让果树往上长,该剪枝的必须剪枝,进行矮化培育。”本次讲习邀请到了区园禾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技术员作为主讲人,他们以多年种植的技术经验,围绕桃树剪枝、矮化、防病等方面内容开展技术培训,让冬闲的果园种植户及时得到技术“充电”。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区两会精神,小岩村结合实际,借力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制定了“十园一中心”全村规划,打造总面积1000亩的“春赏百花、秋摘百果”特色水果采摘园,以解决小岩村长期致富难题。

  “小岩的产业发展只是全乡的一个缩影。只有让种植农户学好了产业发展技术,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才更足。”该乡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乡还将充分用好乡村振兴“新时代讲习所”,采取集中讲、分散讲等方式,除开展产业技术培训外,还要深入群众中讲政策、讲技术、讲法治、讲道德,切实让农民享受到党的十九大红利。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