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在全区党建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对标对表十九大精神抓实抓好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1-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1月19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党建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全区党建工作。

  区领导王频、石强桢、陈劲、金鸿、马奇柯参加会议。

  会上,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人武部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参会区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黄宗华指出,党的十九大把党的地位和作用提高到了新的高度,提出了新要求。党建工作是最崇高的工作,是最重要的工作,是领导一切的工作。党建主要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方向内化为社会各界的价值认同。党建部门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让全区人民形成共识。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成效”。黄宗华强调,区纪委要切实保证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方向,敢于动真格,通过巡视、巡查等方式,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和各级党员干部的严格监管。区委组织部要发挥好基层组织、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实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培养,全面增强“八个本领”,适应新要求;要严格管理,公平公正地选拔任用干部,创新方式抓紧高端专业人才引进,确保人才“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区委宣传部要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发挥好宣传媒体的引导作用,扬正控负;通过各级中心组学习解放干部思想,提振干部精气神;通过宣传引导提升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让一批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逐渐涌现出来。区委统战部要充分利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协调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支持发展。区委政法委要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推进好司法改革,创新社会治理,确保全区社会平安稳定。区人武部作为区委军事部和区政府兵役机关,要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好军地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