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国道豹岩段加宽改造工程即将完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1-19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曾光全)近日,笔者在353国道白马镇铁佛村山王庙处看到,两台大型挖掘机正在不停地修整路面,前方10多名工人正在修筑排水沟。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353国道豹岩段加宽改造工程自去年初开工以来,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5%,工程预计在本月底完工。

  353国道豹岩段加宽改造项目西至白马镇铁佛村山王庙,东至豹岩村白果坪,全长12公里,其中新加宽改造3.53公里。位于铁佛村的山王庙,被称为加宽改造项目中的“卡脖子”工程,该路段全长697米,现宽4米,上是500米高的绝壁,下有1000米高悬崖,施工难度极大。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采取上削下填的方式,硬是在悬崖绝壁上改造出一条宽8.5米的公路。目前,路面加宽已完工,工人正在修筑边沟,随后进入水稳层铺设。该路段的顺利施工,为353国道整个豹岩段加宽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353国道豹岩段加宽改造项目也是提升白马山旅游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区委、区政府为加快我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速农村小康路和普通干线公路建设的重要举措。项目结束后,将极大地改善白马山沿线上万群众以及广大游客的通行条件,也为早日把白马山打造成武隆第二个国家AAAAA级景区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