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大礼包”提升获得感
我区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热议区两会精神之三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1-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党心连着民心。刚刚闭幕的区两会成为市民们茶余饭后的热议话题,尤其是医疗、就业、教育等民生保障问题,更是关注的焦点。

  “武隆日报微信公众号有一条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的信息,其中一个部分是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包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要增长10%左右,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5%、11%左右,振奋人心。”虽不能进会场,但市民王会通过手机对两会“了如指掌”。她告诉记者,“五个必须”“十项工作”“计划投资14亿元,实施30件民生实事”,一串串数字让普通群众看到了区委、区政府建设美好武隆的信心和决心,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

  “代表和委员们提出很多教育、养老、医疗等方面的议案和提案,我最关心的就是医疗问题。”市民杨家骏也是通过武隆日报关注了区两会。他了解到,接下来,将继续探索适宜于我区的医疗改革模式,发展医疗促民生的作用,持续开展“健康科普下乡”“孕产妇系统管理”等惠民活动。此外,我区还将推进医联体建设,促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发展社会办医等。杨家骏说,“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好政策,是民心所向,期待武隆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市民左琳的孩子今年刚进中学,所以她格外关注教育问题。她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要实施“183”名师工程和“131”名校长工程,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些都是摸得着、看得见、孩子们能享受到教育红利,让我们做家长的安心不少。”

  采访中,许多市民纷纷表示,区两会发放了民生“大礼包”,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大大提升,为创造美好生活还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