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勒幸福新愿景
我区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热议区两会精神之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1-17   阅读量:

平桥镇人大代表带领群众学习两会精神。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两会结束了,我们农村老百姓可以得到哪些实惠哦?”刚刚闭幕的区两会中提出,全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激发“三农”发展新活力,这成了广大乡村党员干部群众茶余饭后讨论的热点话题。

  寺院坪景区所在的打蕨村是和顺镇乡村旅游发展的重点村,可是通讯信号差一直是制约该地发展乡村旅游的短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信息网络建设,行政村4G网络和光纤实现全覆盖,这应该是寺院坪景区附近几个村老百姓最愿意看到的。”和顺镇党委书记王刚希望,能尽快在寺院坪景区建设一个基站,解决休闲度假游客以及当地群众通讯不畅问题,提升乡村旅游服务品质。“基站的建设,不仅能让和顺镇受益,也能进一步改善邻近的鸭江镇、平桥镇和涪陵区白涛镇老百姓的通讯条件。”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城乡融合发展。”说起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勾画的乡村振兴战略,平桥镇乌杨村村支书陈海燕也有清晰的发展思路,“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关键点是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中,该村大力发展雷竹、蚕桑养殖、黑花生等特色产业,老百姓的收入不断提高。陈海燕表示,作为基层干部,更应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推动富民产业落地生根。

  “高标准打造土坎苕粉、土坎盖坪大地艺术、仙女山荆竹归原农业、白马天尺坪茶叶基地、后坪茶产业扶贫示范带、火炉万峰生态旅游扶贫示范园等现代农业产业园。”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打造火炉万峰生态旅游扶贫示范园,区人大代表,火炉镇万峰村支部书记朱胜贵很是开心,他说,万峰有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我们有信心高标准打造万峰生态旅游扶贫示范园,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村庄更加美丽;有信心推进特色农业产业,让农业更加兴旺;有信心吸引游客旅游观光,让百姓更加富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