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重庆市武隆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18年1月13日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书记专题 > 正文   |   2018-01-15   阅读量:

  中国人民政协协商会议重庆市武隆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8年1月11日—13日在武隆区人民大礼堂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出席了大会开幕式、闭幕式,并参加了分组讨论。

  委员们认真听取并讨论了区长卢红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发改委、财政局、法院、检察院的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会议批准潘晓成同志代表区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杨兴禄同志代表区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各族人民的指导思想,体现了党和人民根本利益,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对确保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要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 “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认为,2017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党委有决策、政协有响应,政府有需要、政协有呼应,群众有期盼、政协有回应”的具体导向,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改革发展、聚焦民本民生,对政治协商的广度、民主监督的力度、参政议政的深度不懈探索,思想理论武装取得新成效、服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协商民主实践取得新进展、政协自身建设取得新进步。

  会议认为,一年来,区委区政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克难奋进、主动作为,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9.2亿元,增长9%;税收收入8亿元,增长8.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765元,增长10.5%。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

  会议认为,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牢牢把握路径抓手,突出抓重点项目、抓战略平台、抓优势企业、抓重要政策、抓民生实事,注重具体化、项目化推进,用“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委员们建议,综合运用市场、法治和行政等手段,实施严格的常态化执法和强制性标准,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加快推进以沙砖房和改善学校周边环境为主体的棚户区改造,科学调控土地供给和房地产开发,探索租购并举的房地产开发新途径;对接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推进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加快建设数字武隆;建立监管协调机制,加强宏观审慎监管,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着力增强内生发展动力,落实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措施;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围绕乡村振兴、厕所革命做文章,打好农村面源污染防控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委员们建议,以深度贫困作为攻坚重点,综合运用交通、水利、金融、教育、科技、医疗等手段,突出产业扶贫,提高政策精准度,确保脱贫实效;高度重视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多措并举、多方联动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水平;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维护社会稳定;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依法办事。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八大战略行动”“三大攻坚战”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好思想引导、协调关系、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促进武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着力提高履职建言质量和成效,强化调查研究的基础性作用,努力做到建言有理有据、对策可行可用,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参考;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政协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加大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工作力度。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常委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在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肩负起政协委员的新使命、新担当。新的一年,全体政协委员要在服务大局上有更大的作为,在推进协商民主发展上有更深的探索,在深化团结合作上有更大的作用,咬定新目标、立足新起点、再铸新辉煌。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适应新时代新任务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武隆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