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产品丰富旅游产业体系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1-15   阅读量:

区政协委员 冉小明

  政府报告中提出狠抓旅游产业大提升,要加快以建设国际知名旅游胜地为引领的开放发展,按照“一心一带四区一网”的全域景区规划建设布局,围绕旅游“三大战场”,不断丰富山水主题游、休闲度假游、特色深度游、新兴时尚游等旅游产品,加快向“泛旅游”模式转变,着力提升市场竞争力。

  区政协委员、仙女山镇宣传委员冉小明说,目前,以仙女镇为例,巨大的游客资源和消费潜力还有待深度挖掘,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商学养闲情奇”的“一条龙”产品链和服务供给链不够长不够强。面临同质竞争加剧、景区容量压力增大的问题,森林旅游、房车旅游、露营旅游、乡村旅游、游学旅游等四季旅游新业态和文化创意旅游等潜力还需进一步挖掘。

  冉小明认为全区可以通过发展“大旅游”产品体系,来丰富旅游业态和产品。冉小明建议,从景区建设与升级、美丽乡村建设、城镇旅游化改造提升等多方面提升景区接待力,打造以自然生态为本底、以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资源为核心,以遗产旅游和山地康体旅游为吸引,以乡村田园风情为基础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此外,还可以充分发挥旅游的生活体验功能,依托自然生态资源大力发展养生养老旅游、高山森林旅游、自驾房车旅游、运动康体探险旅游、科普研学旅游和医疗健康旅游等新兴旅游业态,让游客享有充分的休闲度假体验,满足不同类型游客的消费需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