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在区第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党员大会上强调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书记专题 > 正文   |   2018-01-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1月11日下午,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党员大会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黄宗华在会上强调,全体党员代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正确履行作为人大代表和共产党员的双重职责,带头把大会开好,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杨国权、王频、金鸿等出席会议。

  黄宗华指出,这次会议是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重要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和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对于我区在新的起点上提升发展水平,开创发展新局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黄宗华强调,全体党员代表要带头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服从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增强政治责任感,始终在大会临时党组织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真实反映全区各界群众的心声和意愿,全面体现党员代表关心大事、情系发展、心想群众、保持稳定的博大胸怀,团结和带领非党代表共同完成好这次大会的各项任务。要带头讲党性,自觉坚持党性原则,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区委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负责地选好市人大代表和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并对有碍选举工作顺利进行的言行,要敢于批评制止;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和有关问题,要实事求是地说明,并及时向大会党组织反馈,确保形成广泛共识。要带头讲民主,把握好主题,全面理解会议精神,影响和带动与会代表集中精力、聚精会神地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使我区下一步发展的计划、目标更加科学合理,各项任务、措施更加切合实际。要带头讲纪律,认清形势,增强党性原则,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执行党的纪律规矩的模范,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作风纪律,对违反会议相关纪律的,一律通报曝光、快查快结、追责到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