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今年人大代表关注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1-12   阅读量:

  本网记者 唐敏

  作为一年一度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两会”是社情民意上传下达的聚焦点,是委员、代表们履职尽责的大平台,大家最关心的是什么?

  1月11日上午,记者在人大代表报到驻地“截访”了几位代表,听听他们将要传递的心声。

  王永兵代表:

  优化干部用人机制

  由于地理位置偏远等现实因素,一直以来偏远乡镇普遍存在干部流动性大、留人难、用人难的现象。现在公务员、事业单位等考试凡进必考,一旦有干部流失,至少需要一年以上才能有新人补充进来,在这段时间内,其他干部的工作量在无形中便加大了。呼吁区委、区政府进一步优化干部用人机制。对于优秀的副职领导和中层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并加大区域之间年轻干部的交流学习力度,做到一方面保证偏远乡镇有人办事,另一方面也为当地年轻干部提供成才机会。

  谭琳小代表:

  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西方文化的渗透等原因,当前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事件频频发生。尽管在我们的周围并不明显,但在教学生活中,不难发现现在的学生们或多或少、或轻或重都存在一些心理健康问题,有的学生甚至存在价值观扭曲的现象。为此建议,家庭、学校以及社会,加大对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力度,及时对学生不良的心理问题进行正确的引导和干预。特别是每所学校应该聘请心理学专业教师执教,将心理学课程纳入必学课程,保证每周至少有一节课时的教学时间,保证每一个孩子都能身体与心理同步健康成长。

  徐广芳代表:

  加强农业专业技术人才培养

  去年7月,后坪苗族土家族乡被列为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借着精准扶贫的契机,我们乡先后规划发展了脆李、甜柿、红心柚等产业,但目前农业技术方面的专业人才存在年龄偏大、知识结构老化、人手不足以及群众自我参与学习、培训主动性不足等问题,导致当地产业发展仍然处于起步、摸索阶段。建议区委政府加大基层农业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从浇水、施肥等流程编制一套规范的种植方法,引导当地百姓科学种植,早日真正实现脱贫致富。

  江素容代表:

  抱团发展做强乡村游

  龙溪乌江大桥即将建成通车,届时火炉、沧沟、桐梓、后坪等东北片区乡镇,与城区的距离将极大的缩短,这对于促进东北片区旅游开发、产业发展、地域交流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势必会为乌江两岸的乡镇发展乡村旅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建议区委政府加大乡村旅游扶持力度,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为各乡镇依托地域特色,挖掘各地乡村旅游开发潜力,拓宽乡村旅游市场提供助力,为我区旅游产业贡献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