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评选出1580户农业科技示范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1-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然)1月9日,记者从区农委获悉,经农户自愿申报、乡镇评定、公示及区农业行政管理部门审查,我区于近日评选出了1580户农业科技示范户。

  据了解,此次评选出的农业科技示范户都是来自全区26个乡镇的种养殖大户,他们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辐射带动广大农民开展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应用,促进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农委将为这些农业科技示范户提供物化补助和技术培训,而各乡镇也将安排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对口联系农业科技示范户,开展技术服务,指导科技示范户开展技术试验、示范、推广。

  “此次评选出来的农业科技示范户将和田间学校、科技示范基地一道,共同形成我区的农业科技推广体系,助推我区农业科技发展。”区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委还将安排不定期抽查,结合农民满意度调查、第三方电话抽查等制度,对农业科技示范户的工作完成情况、技术水平进行综合评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