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武隆品牌立得住叫得响
力争到2020年,全区注册商标2000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01-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红兰)“到2020年,全区注册商标2000件、地理标志商标10件、著名商标12件,驰名商标实现‘零’的突破,新增重庆市名牌产品3个,力争1个以上农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新增‘三品一标’(即有机产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10个”,这是我区加快品牌建设,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提出的目标。

  据悉,为围绕全面打造农业特色品牌、旅游知名品牌、工业传统品牌,以创品牌、争名牌、树驰(著)名商标和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为抓手,形成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竞争的优势产业和产品,我区提出了上述目标。

  农业品牌建设以创建地理标志为抓手,围绕高山蔬菜、草食牲畜、特色林果、乡村旅游、有机茶叶、电子商务六大“十亿级”产业链,以创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等品牌农产品为抓手,推动农业规模化、品质化发展。旅游品牌建设以创建知名品牌为抓手,围绕武隆旅游特色产业发展,提档仙女山第一战场,开辟白马山第二战场,夯实乡村旅游第三战场,以印象武隆、仙女山露营音乐季、武隆山地户外公开赛、仙女山冰雪节等文化载体,努力将武隆旅游文化产业打造为知名品牌、形成武隆旅游特色名片。工业品牌建设则以创建名牌产品为抓手,以“七大骨干产业”中的“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型材料”产业为重点,强化名牌产品发展规划,加强品牌建设。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