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围绕莲藕产业发展农业观光游促增收
2017年种植面积1670亩 产值750万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01-08   阅读量:

农旅融合人气旺

美景惹得游人醉

接天莲叶无穷碧

莲藕采摘

清洗莲藕

藕粉条制作

藕粉条受欢迎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新年刚过,文复苗族土家族乡西山村莲藕种植大户卫泽建就催促着藕农们下田了。“大家抓点紧啊!城区的客户每天都准时来收货,他们销量好,还想增加订货量。”他一边查看采藕质量一边给藕农们加油鼓劲。藕农卫长华从污泥中抽出一段长藕,乐呵呵地对记者说:“藕长势很好,节多粗壮、颜色皎白,产量肯定超过往年。”

  据了解,除文复乡外,我区种植莲藕面积较广的还有火炉、白马、平桥、凤来等乡镇。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区莲藕种植面积近1670亩,预计产量2505吨,按市价3元每公斤计算,预计实现总产值750万元。依托莲藕种植,火炉、平桥等乡镇顺势兴起了以赏荷、采莲为主的农业观光旅游、采摘体验游和莲藕深加工产业,大大提升了莲藕的附加值,有效带动了莲藕种植户增收和村民短时就业。

  据了解,在发展莲藕产业过程中,区农业部门在指导农民提高种植技术的同时,不断帮助农民调优品种,引进3537、太空二号等优良品种。由于所产荷藕上市早、无污染、品质好,深受消费者欢迎。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