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单位被命名为非遗传承保护基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8-01-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欧丽琴)近日,从区文化馆传来消息,我区4所小学被命名为重庆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基地,3家企业被命名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据悉,浩口苗族仡佬族乡中心校(非遗项目:仡佬族蜡染、仡佬族竹竿舞、仡佬族篾鸡蛋)、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中心校(非遗项目:后坪山歌)、巷口镇青吉小学(非遗项目:青吉棕编)、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中心校(非遗项目:石桥木叶吹奏)等4所小学被命名为重庆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基地。

  羊角豆制品有限公司(非遗项目:羊角豆干传统制作技艺)、武隆区蜜园蜂蜜专业合作社(非遗项目:白马天然蜂蜜传统酿制技艺)、重庆市蓝群食品有限公司(非遗项目:鸭江老咸菜传统制作技艺)等3家企业被命名为重庆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命名,对我区深入发掘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和利用非遗项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另悉,加上2012年被命名的喀斯特印象发展有限公司,至此,我区被命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基地已有5个。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