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作则拒乘黑车,合力共建平安交通
——致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员工的倡议书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公众信息 > 正文   |   2017-12-26   阅读量:

  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员工:

  近年来,残疾人代步车、小型面包车、摩托车、三轮车、自备车和“嘀嘀车”“优步”“叮叮”等未经审批的网约车从事非法营运,极大地扰乱了道路客运市场秩序,带来了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多数非法营运车辆车况不好或者经过改装,安全性能差,司机应急处置能力较差,发生交通事故的机率较大。从事非法营运车辆一般未按营运车辆购买足额的乘客座位险,一旦发生事故,乘客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非法营运车辆驾驶人员没有经过从业资格培训,缺乏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强揽乘客、敲诈勒索乘客的事件频发,有的甚至谋财害命,对乘客的出行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

  在此,向全区广大机关和企事业员工发起出如下倡议:

  (一)劝阻家人、同事、亲朋好友不利用自用车辆从事非法营运活动,做一位守法、文明、维护武隆形象的、有担当的好公民。

  (二)带头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引导亲人、朋友拒绝乘坐各类非法营运车辆,您的劝阻是您对他们最大、最好、最负责的关心。

  (三)正确认识残疾人从事非法营运,仔细识别“黑车”。关爱残疾人是我们应有的美德,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对于部分残疾人擅自利用残疾人代步车从事非法营运、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现象我们要区别对待。虽然有些代步车颜色比较统一、有残疾爱心标识,但绝不是合法营运车辆的标识,所以我们要仔细识别,自觉拒绝乘坐。

  “车祸猛于虎”,人人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家家生命财产安全有保障!请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拒乘非法营运车辆,并积极宣传动员家人及身边人不乘座非法营运车辆、不从事非法营运活动,共同维护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

  武隆区总工会

  武隆区精神文明办公室

  武隆区公安局

  武隆区交通委员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