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成效市级交叉检查工作组来武检查脱贫工作
深入实施“深化脱贫攻坚三年计划”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实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12-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12月25日,市委巡视组副组长、扶贫成效市级交叉检查工作组组长黄成洪率工作组来武检查脱贫工作。

  区领导何平、卢红、王频、张小宁、陈清松参加座谈会。

  会上,区委书记何平就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和扶贫成效考核工作开展等情况作简要介绍。

  何平说,自党中央、国务院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以来,我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举全区之力、以超常规之举、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精准制定“1+11”脱贫攻坚方案,健全完善“七大政策体系”,深入实施“十大扶贫攻坚行动”,大力实施“三大富民工程”,着力打造“六大十亿级”绿色产业,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2017年1月,顺利通过了市级脱贫“摘帽”验收,7月顺利接受了国家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经国务院扶贫办认可和市政府批准,正式退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何平说,当前,我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对脱贫攻坚紧迫性、艰巨性、精准性、真实性和统筹性的认识,坚持以深化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统揽“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统揽“深化、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坚持“政策不变、人员不撤、队伍不散、干劲不松、帮扶不脱钩”,坚决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深化脱贫攻坚战。未来三年,我区将围绕巩固攻坚成果、完善长效机制、全面建成小康三大任务,聚焦深度贫困乡、重点贫困村、未脱贫人口,按照“1+13”后续扶持政策体系和“1+3+N”深化脱贫攻坚方案,深入实施“深化脱贫攻坚三年计划”,加快推进贫困乡村“七大深化提升工程”,坚持以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等战略为重要抓手,持续抓好农业农村改革、产业扶持发展、医疗救助、金融扶贫、扶贫搬迁等工作。

  据了解,经过两年的集中攻坚,我区75个市级贫困村全部脱贫销号,脱贫人口总计14133户、49938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64%,脱贫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到6842元。此次扶贫成效市级交叉检查,工作组将前往我区部分村社开展为期一周的检查工作,通过走访农户、看产业、基础设施,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各村社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并汇总检查情况,交换相关意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