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深入后坪看望慰问帮扶群众
积极为群众拓宽增收渠道 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落下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12-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蓁)12月20日,区委书记何平深入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中岭村、高坪村,看望慰问对接帮扶困难户,通过拉家常、算收入账等方式,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何平勉励大家自强自立,积极拓宽增收渠道,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落下。

  高坪村殿子湾组平均海拔1000米,寒风刺骨,但冬日的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贫困户李仕奉将行动艰难的妻子陈续琴扶到门外晒太阳“补钙”。

  “家里几口人啊?生活上有啥子困难没得?”刚到家门口,何平就紧握李仕奉双手问道。在交流中得知,李仕奉一家四口人,两个女儿正在上学,妻子患有严重类风湿,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虽全家的收入仅靠李仕奉在外打工维持,但他一直想通过自己的双手早日脱贫。何平不禁为李仕奉“不等不靠”点赞,希望他充满信心,咬紧牙关努力培养好孩子。同时也叮嘱乡镇一定要将大病救助、贫困学生补助等扶贫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紧接着,何平来到低保户李德龙家中,查看水、电等基础设施以及住房条件。虽然年初妻子离世让家庭失去了贤内助,一个人既要照顾九旬老父,还要发展生产,但李德龙没有意志消沉,还准备带动周边村民一起种植100亩瓜蒌和300亩中药材。

  何平对李德龙的计划大加赞赏,还鼓励他努力做大做强产业,带动村里人一起拓宽增收渠道。同时要求乡镇要加大产业指导和帮扶力度。

  中岭村姚家坝组村民陈正堂是一位党员,早年外出务工患上了矽肺病,但他十分乐观,不能干重活就干技术活,依靠木工手艺就近打工,今年还在国家的生态扶贫搬迁政策的支持下修建了新房。

  “我们村是传统村落,以后还可以发展乡村旅游,在家坐地收钱咯。”交谈中,陈正堂还提到了未来的打算,一个目标就是“脱了贫还得能致富”。何平勉励他继续自强自立,早日实现小康。

  何平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同步全面实现小康。全区各帮扶集团、帮扶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做到心系对口帮扶群众,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眼往基层看、身往基层沉、劲往基层使,定期不定期进村入户问急问需,帮助群众解决生产发展难题,了解群众疾苦,宣传好并鼓励困难群众用好农村医保、农村宅基地复垦、农村贫困子女助学金发放等惠民政策,持续救助老弱病残等贫困群体,用心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以发展产业为切入点,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拓宽增收渠道,变“输血”为“造血”,让困难群众早日实现小康。

  期间,何平还看望慰问了对口帮扶的困难群众李福权、潘学洋、张成银、向光平、赵兴建、冉广群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