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第三届人才表彰暨
第二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以实施人才强区“四大工程”为载体
不断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崭新局面
何平出席并讲话 卢红主持 杨国权潘晓成王频等出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12-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12月18日,我区第三届人才表彰暨第二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区人民大礼堂隆重举行,对获得第三届“贡献奖”“十佳人才”和第二届“劳动模范”“优秀工作者”的72名同志进行了表彰。

  区委书记何平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会议。

  区领导杨国权、潘晓成、王频、金鸿、胡珍强、周光、马奇柯、张小宁等出席表彰大会。

  “区以才治、业以才兴。”何平指出,人才是一个地区兴旺发达的第一资源和关键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人才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健全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大力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全区人才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人才环境进一步优化,用人平台进一步丰富。

“贡献奖”

  何平指出,人才是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第一要素、第一推动力,是转型之要、竞争之本、活力之源。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人才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要以战略眼光和科学思维来谋划人才工作,把更多的优秀人才吸纳进党的队伍、凝聚到党的周围,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要做好人才工作是抢占发展先机、增强区域竞争力的战略选择,树牢人才发展新理念,千方百计抢占人才的制高点,创造人才集聚的新优势,提升人才工作的新水平,不断增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做好人才工作是加快发展、早日实现“五个建成”的根本保证,要把做好人才工作作为竞争之本、发展之源,广泛吸纳和培育一大批既能创新、又能创业的专业技术带头人,一大批有开拓能力的经营管理者,一大批眼界开阔、胸襟开阔的优秀党政干部,一大批致富能力强、带富能力强的农村实用人才,不断推进全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十佳人才”

  何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全会部署安排,以实施人才强区“四大工程”为载体,扎实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动全区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快推动全区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实施“海纳百川引人才”工程,围绕提档升级抓引进,着眼技术合作抓引进,立足创新创业抓引进。要实施“多措并举育人才”工程,围绕需求“育人才”,丰富载体“育人才”,拓宽渠道“育人才”。实施“优化环境聚人才”工程,不断创新人才配置机制,积极打造人才作用发挥平台,着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实施“齐抓共管兴人才”工程,充分认识抓好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好党管人才责任,采取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措施,以识才的惠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努力构建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整体谋划和前瞻性研究,落实好人才工作专项经费,开展好优秀人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选拔表彰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起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优秀工作者”

  “时代呼唤人才,发展需要人才,环境造就人才。”何平希望,广大人才要承担起光荣使命,为加快武隆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要政治坚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要勇于创新,做先进技术的开拓者。要吃苦耐劳,做艰苦奋斗的创业者。要乐于奉献,做授业育人的传道者。全区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拓宽视野、创新工作,以爱才之心、识才之智、容才之量、用才之艺,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不断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崭新局面,为加快建成“国际知名旅游胜地、生态工业经济强区、生态文明示范名区、山水园林旅游新城”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作出不懈努力!

  卢红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认真贯彻,切实营造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积极传播区委、区政府惜才、爱才的诚意和“引才、育才、聚才、兴才”方面的好政策,区委宣传部、各新闻媒体要搞好舆论引导,大力宣传优秀人才的先进事迹,让重视人才的良好风尚蔚然成风。区组织人事部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的总要求,进一步落实中央、市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注重实际,全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要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责,通力协作。要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的位置,着力提升“引才”、“育才”、“用才”的效能,努力造就一批高水平的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队伍,把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实在武隆大地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