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频深入巷口仙女山调研脱贫攻坚人居环境示范片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7-12-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12月4日,区委副书记王频深入巷口镇东山村,实地调研该村脱贫攻坚工作。

  王频先后前往东山村陈家湾花椒种植基地、张家湾人饮工程、袁家盖坪蔬菜基地等地,实地调研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

  王频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利用当地的生态资源优势、耕地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主导产业,使资源变资产,农民变股民。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水、电、路、通讯等投入力度,补齐发展短板。要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公序良俗建设,展现乡村风貌新气象。要因地制宜,科学制定东山村发展规划,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着力提高村级组织运转保障和服务能力,同时要引资引智,借智借力,全面推进东山村发展。

  又讯(记者 付琳眉)12月5日,区委副书记王频深入仙女山镇,专题调研农村人居环境市级示范片及特色小镇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当天,王频一行先后来到杨叉岭,白果村曲家坝组,庙树村河坝组,白果村苏岭组,归原小镇等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规划建设情况。

  王频指出,农村人居环境市级示范片,是一个引领、模范。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建设示范片,不仅要注重农房风貌设计、院坝的美化、室内外卫生清洁,同时还要加强产业规划、村民自治等乡风文明的推进。

  王频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搞好统筹协调,按序时进度有序拉开作业面;要按照各自职能,认真履职,全力配合区城乡集团开展施工建设;要加强安全管控、监督,相关配套设施要同步推进,全力以赴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市级示范片及特色小镇建设。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