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四季豆价格亲民走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12-05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张凯伦)“四季豆怎么卖?”“3.5元一斤。”近日,笔者在白云乡综合农贸市场内发现,虽然已经是初冬,但是当地高山蔬菜四季豆仍然在上市销售。

  四季豆本是夏季蔬菜还能卖到初冬?对此,不少市民驻足咨询、探究。“不是蔬菜基地批发的大棚蔬菜吧?怎么相信你卖的是本地四季豆?”一位女顾客一边挑选,一边询问摊主。

  “我的蔬菜基地就在海拔800米上的天平堡上面,海拔高,四季豆可以种植几轮,成熟期就长了。”蔬菜销售摊主见到顾客不放心,连忙耐心地向其解释。

  女顾客瞬间消除了疑虑,称了7、8斤!“现在,市场上卖的反季蔬菜多是出自大棚,长期吃对人身体不好,能够买到本地蔬菜我就多称点。”

  据介绍,近年来,该乡积极鼓励当地群众利用高海拔的优势,采取因地制宜、科学结合,种植以四季豆、甘蓝、玉米等为主的作物共5000余亩。既实现了土地资源有效利用,又助推了当地农户增收致富,更是充实了本地市民的菜篮子。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