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印象武隆》演出照常进行
世界自然遗产地暂未受影响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媒体报道 > 正文   |   2017-11-24   阅读量: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彭瑜 记者 王濛昀 通讯员 代君君)经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23日17时43分在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沧沟乡之间回龙村、何家湾村、车坝村、盖平一带(北纬29.40度,东经107.94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截至23日22时,除5人受伤、少数民房受损外,震中附近乡镇生产生活正常,包括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隆喀斯特在内的景区暂未受到影响。相关灾情正在进一步排查、收集、统计中。

地震发生时,武隆主要景区已结束当天营业,景区内无游客滞留。当晚景区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目前世界自然遗产天生三桥、芙蓉洞,国家5A级仙女山森林公园以及天坑寨子等武隆境内主要景区均已完成安全排查,未发现受到地震影响。各景区正在做进一步排查,确保游客安全。昨晚的《印象武隆》演出照常进行,500余名游客未受地震影响。景区也将继续对外开放。

据了解,此次地震发生后,武隆区积极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下设9个应急工作组。目前,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已分别带队赶赴现场处置。同时,重庆市地震局已派出第一波专家团队前往武隆各地震受灾点,对现场进行监测,对地震的范围进行评查,对地震带来的损失进行评估。接下来,四川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的专家也将分赴武隆指导震后救灾减灾工作。

另悉,此次地震震中紧邻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地震发生时,彭水有震感。彭水县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展开查灾防灾的各项工作,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同步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成立了指挥部,相关分管领导当即分赴疑似强烈影响区和重点地灾隐患点,督导查灾防灾工作,并对全县地灾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目前,经过初步核查,彭水县暂无人员伤亡,全县秩序平稳,人心安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