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石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7-11-01   阅读量:

  ◇陈计宇

  我的家乡在庙堡,那里风景优美、空气新鲜。有人曾说:“世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啊!风雨雷电、花鸟虫草都有令人称奇的地方。在家乡,我最喜欢去的是一个毫不引人注目的小石洞,你别看它的外表很不起眼,但它里面的景象会让你大吃一惊的。

  这个石洞是我们偶然间发现的,却给我们带来了欣喜。接下来,就让我带你走进这神奇的景观吧!在石河里有许多千奇百怪的石头,每一块都煞是好看,有的像一只恐龙,正在猎捕食物;有的像一个悠闲的人,正躺着看书呢;有的像一只小鸟,一只脚还单立着;有的像……数不胜数。大自然真是一位厉害的雕刻家,雕刻出了各种艺术品,展示给我们看,让我们不由自主地赞美它,而这些怪石就是令它自豪的作品之一。石洞里还有一个小池,也很值得一提,它平得像一面镜子,一阵风吹来,荡起了一圈圈波纹,让我不禁想到新学的一副对联“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小池旁的石头上长满了青苔,绿得不留一点杂色,你一不小心就会滑倒。

  原来,我们只要留心观察身边的事物,就能享受到大自然的馈赠,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思还留在石洞里。

  教师点评:

  这是小学人教版四年级上册的第一单元习作内容。小作者饱含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描绘了一个不起眼的石洞,字里行间,不难看出他的那颗童心感受到了石洞及大自然的神奇美妙。用词遣句皆体现出对新学期学习内容的学以致用,是一篇成功的习作!

  (作者系鸭江镇中心小学校四年级1班)

  (指导教师 董 静)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