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7-11-01   阅读量:

  ◇蓬艺曼

  在鸟的王国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鹦鹉了,因为我觉得它们是名副其实的鸟神。

  它们的头椭圆椭圆的,周围覆盖着火红的羽毛,像顶着一顶头巾。眼睛周围“染”成了雪白色,上面还有着红色的“小波浪”,眼眶蓝蓝的,眼珠黑乎乎的,像两颗闪闪发亮的宝石。如果你对视着它们,它们的眼睛仿佛在和你说话。它们最与众不同的就是嘴巴了,弯弯的,大大的,尖尖的,像一把镰刀,如果不小心被它啄了一下,啊!痛极了,痛得牙齿都会打起架来,身体也会抖个不停。它们的翅膀由红色、绿色、蓝色构成,看起来漂亮极了!当它们展翅飞翔时,翅膀就像一朵盛开在空中的花。肚子红红的,上面镶嵌着黑色的小斑点,圆鼓鼓的,像一个红色的大皮球,摸上去,非常柔软,非常舒服。爪子尖尖的,看起来十分锋利,这也是它们牢牢抓住木头的原因。它的尾巴会变魔术,张开的时候像女孩子穿的裙摆,合拢的时候像一个细长的等腰三角形,正是这些创造了鹦鹉的美丽。

  它们最喜欢的一项运动就是洗澡了,尤其是炎热的夏天。它们非常聪明,会用嘴拧开水龙头。但是它们不忙着把头伸过去,而是先用爪子测量一下水的温度,如果水太热或太冷,它们就会继续旋转水龙头,直到水温合适为止,再把头放到水下,冲洗着自己的脑袋。如果你故意去给它调小,它就会又去调大,它们可不知道节约用水,但它们洗澡不会超过两分钟,每次洗完澡,都会爬上笼子,把自己的羽毛晒干。

  这样既聪明,又美丽,还爱干净的鹦鹉,我最喜欢。

  (作者系实验小学四年级18班)

  (指导教师 李庆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