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声音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7-11-01   阅读量:

  ◇胡婧仪

  大家好!我是森林记者小白兔,这一期的主题是——最美的声音,大家跟着我一起去听听吧。

  雨的声音很美。“沙啦啦,沙啦啦”下起了小雨,雨丝像针一样细,一根根落到地上,悄悄的,没有一点声音就融入小水洼中了。落在了花朵上,美丽的花朵伸开双臂,像迎接久别重逢的朋友,把小雨点抱在怀里。“哗啦啦,哗啦啦”,不一会就变成了大雨,我走进雨里,雨水打在身上,挺疼的!原来雨点不再像针一样细了,它胖嘟嘟、圆滚滚的,像无数个小逗号从天而降,落在地上。“嘟”的一声,落在树叶上;“嗒”的一声,仿佛是小雨点在叫疼。经过一场雨的洗礼,所有的植物都干干净净的,它们呼吸着新鲜空气,露出了笑脸,充满生机。

  一场雨后,青蛙歌唱家也出来献唱了。池塘边,我遇到了一只小青蛙,它正闭着眼睛晒太阳,我走了过去,它突然睁开眼睛,清了清嗓子,“呱呱呱,呱呱呱”地唱了起来,像是在迎接我的到来。忽然,远处也传来了歌声,这边也有,那边也有,这是它们的大合唱吧!“呱-呱呱呱,呱呱呱,呱-”还很有节奏呢,仿佛我们站在了一个大舞台上,台下坐着许多观众,青蛙穿着燕尾服,十分英俊,前面一只青蛙手一摇一摆地指挥,其它青蛙跟着指挥蛙的动作唱出了一首又一首优美动听的歌曲,时而高音冲破云层,时而低声沉入地底,时而快,时而慢,“呱-”“噗通”一声,青蛙跳进水里的声音才把我的思绪拉回池塘边,真是太美妙了!

  其实没有最美的声音,大自然的声音都十分美妙,只要你用心去倾听,你会发现许多美妙的声音。好了,今天的节目到此结束,再见!

  (作者系实验小学六年级7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