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四季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7-11-01   阅读量:

  ◇陈洪

  我的家住在美丽的石桥,这里是一个漂亮的地方,四季有着不同的景色。

  春天,草地上一片嫩绿,树木抽出了新的枝条。柳树在风中翩翩起舞,似乎在说:“多亏了春姑娘啊!你用你那娇小的身躯染亮了我。”山上的积雪融化了,叮叮咚咚地唱歌。小草暗自感谢春姑娘多么好呀!把她从积雪中救了出来。春天的到来像是给大地换上一套新衣,让大地鸟语花香。

  夏天,像一位生机勃勃的少年快步奔来。火热的阳光,照耀在大地上,大树纷纷张开了宽阔的肩膀,遮住了夏天的炎热。夏天的夜晚吹来一阵凉风,让人心高意爽。夏天,不光是人们感到忙碌,蜜蜂们也在东奔西跑地采蜜。

  秋天,可是一个丰收的好季节呢!

  秋天来了,大地一片金黄,成了金色的海洋。麦谷笑弯了腰,一摇一摆地在风中扭动。果园里的果实,高高地挂在枝头,黄澄澄的,像是一个个黄灯笼呢!树上沉甸甸的果实把树枝都压弯了腰。果实在风中得意地扭动,好像在说:“快把我带回家,我已经成熟了。”当人们去摘果实时,田野上、山坡上吹来一阵微弱的秋风,使人心情开朗。

  冬天,雪花纷飞,枯黄的树叶随风漂扬,纷纷落到大地母亲的怀抱。天上下起一片片雪花,白皑皑的雪覆盖了大地,一眼望去无边无际,像是冬公公怕大地冷着了,去给大地和树枝披上的白棉袄。

  四季有着不同的景色,不同的果实。

  四季可真美啊!

  教师点评:

  小作者通过短短五百多字,流露出了对家乡四季的赞美。文中多处运用拟人的修辞手法,形象地刻画了四季景色的变化。特别是“抽”“奔”“扭动”“披上”等动词,更是把静态的事物写得鲜活起来,可见小作者平时观察仔细。

  (作者系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中心校六年级1班)

  (指导教师 李洪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