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重阳节看望慰问退休老干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10-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蓁 徐强 见习记者 刘毅 唐敏)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前夕,区委书记何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分别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和退伍老干部,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10月27日下午,何平走进离退休老干部杜宪武、郎以学、田校荣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

  “最近身体如何?家里有什么困难?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有哪些建议意见?”走进退休干部杜宪武、郎以学家中,何平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健康状况。当得知两位老干部十分关注区域经济发展,还对全区发展提出许多中肯意见,何平很高兴。他说,老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我们要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老干部工作,在政治上多关心,在思想上多沟通,在生活上多照顾。

  当天,何平还看望了离休干部田校荣,看到已91岁高龄的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何平甚是欣慰。他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安享晚年,也嘱咐有关部门将爱老敬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何平要求,全区各乡镇部门要切实完善退休老干部联系机制,积极听取老同志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将慰问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何平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继续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共同把武隆建设得更美好。

  10月26日晚,卢红看望慰问我区部分退休老干部。

  “老人家最近身体怎么样?祝您重阳节快乐。”在老干部冉茂林家,卢红紧握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并简要介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冉茂林说,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城乡建设变化大,群众幸福感强,这得益于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的不懈努力。同时,自己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区发展,发挥余温余热,积极建言献策。

  卢红说,老干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没有他们当年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倍加珍惜,努力把武隆建设发展得更好。同时,相关单位部门要高度关心老干部的生活,主动为他们解决好实际困难和问题,让爱老、敬老的氛围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卢红一行还看望慰问了老干部杨首林和周金良。

  10月27日上午,王频前往退休干部雷定美家中,送去节日的祝福。

  “老革命,身体怎么样,生活过得好吗?”王频紧握雷定美的手,与他拉起了家常。交谈中,王频对雷定美退休后还依然关心关注全区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王频说,雷定美同志先后在武隆中学和区人大工作,一生为我区的教育、人大事业献出青春热血。她嘱咐区委老干部局要多关心老干部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情况,多形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参与组织活动,畅通渠道,帮助离退休干部了解国家、地方大事,防止他们与社会脱节,确保离退休老干部精神充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