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召开2017年第7次规委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10-27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李柏翠)10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何平主持召开2017年第7次规委会,研究审议相关议题。

区领导卢红、杨国权、潘晓成、王频、周光、蒋承谷、刘朝煜、雷云峰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羊角文物搬迁选址及概念性设计方案》《江口镇场镇风貌改造设计方案》等议题。在听取区城乡建委和设计单位负责人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逐项进行研究审议,并就项目规划设计提出意见和建议。

2016年,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对羊角险区的文物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勘探、实地测绘和初步发掘,共发现文物点36处,理清了羊角的历史脉络,找到了与土坎历史文化的节点。在审议《羊角文物搬迁选址及概念性方案》时,会议要求,要统筹考虑项目选址,既体现文物保护的意义,又要与羊角古镇旅游有机结合,突出文物保护的价值性、社会性和公益性;在文物保护工程项目的设计上,要严格按照文物保护的相关规范要求进行设计;同时,要注重保护和利用并重,对于可看、可以移动和可触摸、实用性较强的物品,可以与羊角古镇文化工程相结合,有机融入到古镇景观工程建设中,营造羊角古镇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结合《江口镇场镇风貌改造设计方案》,会议要求,相关乡镇及部门要积极争取资金,加快场镇风貌改造工作进度;要加大特色产业的规划和发展,积极发展江口鱼等地方特色品牌;要充分挖掘、利用本土历史文化元素,通过建设博物馆、展示厅或者雕塑等形式,提升场镇文化形象;要统筹推进场镇、芙蓉江、芙蓉洞等景区的开发建设工作,科学规划,在提升景区旅游品质的同时,将场镇建设成为与景区相配套的旅游小镇;对场镇房屋建设要严加管控,严格审批程序,后续建设的房屋务必要统一风格。

会议还审议了《武隆区规划初审会议事规则》《武隆区规委会议事规则》《火炉镇场镇风貌改造设计方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