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调研后坪深度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深化脱贫攻坚工作
加大力度聚焦贫困靶向施策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10-19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徐 强)10月17日,区委书记何平率区财政局、区城乡建委、区农委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后坪苗族土家族乡开展深度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鸿,市政法委副巡视员、市政法委扶贫集团驻乡工作队队长谢树国一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何平首先实地调研了高坪村山王庙生态休闲茶庄建设和生态茶园农综示范项目、特色小镇建设规划和公共服务中心建设、乡级农业电商服务站和加油站规划等,然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后坪乡深度脱贫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何平对后坪乡党委和各部门在前期脱贫工作中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何平指出,近年来,我区按照中央、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精神,结合武隆实际,聚焦贫困靶向施策,提出了“1+11”方案,提出了“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确定了3个区级深度贫困乡和16个区级深度贫困村,整合资金60亿元,提出了三年深化脱贫攻坚计划,以及基础设施、特色产业、保障政策、基层组织战斗力等七大提升工程,明确到2020年,深度贫困乡镇居民每年收入增速高于全区平均水平,收入要达到全市或全区平均水平的目标。

何平指出,我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总遵循;我们原文学习了全市深化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精神和市委出台的“1+10”意见方案,为武隆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市委市政府将后坪乡纳入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并详细部署脱贫攻坚工作,派驻了市级帮扶集团和驻乡工作队,给予了我们强力的指导和支持。因此,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不动摇。

“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认识上不去,工作就上不去;不用心就不会用情,不用情就不会出力,再好的意见都会打折扣。”何平强调,深化脱贫攻坚任务紧迫,各级干部要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紧迫性认识,按照“队伍不散、力度不减、政策不变、帮扶不脱钩”的扶贫总体要求和深化脱贫攻坚的三年计划,不能有半点懈怠、丝毫松懈。要进一步增强武隆脱贫攻坚艰巨性的认识,保持清醒头脑,按照市委统筹安排,卯足劲,解决难中之难、困中之困、艰中之艰。要进一步深化武隆脱贫攻坚精准性,在进入、退出上精准识别,在政策和对策上精准识别。要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真实性的认识,用实际成效说话,让脱贫攻坚的成果经得起历史、人民、时间的检验。要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统筹性的认识,统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好。

何平强调,后坪作为深度贫困乡,各项扶贫工作的建设进度要加快,力度要加大,项目要早落地早见效。区旅游局、区建委、区农委等各部门要围绕全乡整体规划,结合实际提前做好旅游、传统村落风貌和特色产业等专项规划,要加大文化挖掘力度,打造出特色亮点;区国土局要全力保障用地指标,做好统筹安排;区扶贫办要认真深入贫困乡村,做好产业到户规划,发展集体经济组织,确保农民参与收益;区发改委要深度研究相关政策,大胆探索,吸引城市资本下乡,盘活农村农民资产。要优化运行机制,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能职责,形成合力,切忌脱贫攻坚一盘散沙;区委办和区扶贫办要对今年的项目拉好单子,明确部门、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早下达早实施;区委督查室要加强督查、定期通报,并纳入年终考核,确保如期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