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刘桂平来武调研
充分发挥电商物流带动作用 有力助推城乡发展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10-13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李柏翠)10月11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刘桂平一行来武,深入巷口镇、火炉镇、仙女山镇,调研我区电商、物流、金融及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市商委主任熊雪、市金融办副主任吴恒,区领导何平、卢红、胡珍强、何林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当天,冒着蒙蒙细雨,刘桂平一行先后来到五洲国际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火炉镇筏子村脆桃基地、火炉镇电商服务点和仙女山镇O2O体验馆,通过看展板、听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在电商、物流和金融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在火炉镇筏子村,当了解到当地村民在各级党委政府和金融部门等的帮助支持下,通过发展脆桃等特色农业产业,充分利用电商等多渠道开展销售,顺利实现脱贫目标,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后,刘桂平频频点头,对武隆各方面发展所带来的变化给予肯定。

座谈会上,区委书记何平汇报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何平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连续六年被市委、市政府考核为优秀。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全区贫困发生率降低到1.64%,群众的获得感显著提升,全区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后,武隆将继续坚持生态发展道路,深化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按照“六个更加”的要求,加快建成国际知名旅游胜地、生态工业经济强区、生态文明示范名区、山水园林旅游新城,实现全面小康。

刘桂平充分肯定我区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要求,武隆区委、区政府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陈敏尔书记在几个片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始终把握政治方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深化“产、城、景”的协调发展,认真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度拓展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继续打好武隆旅游这张牌;要深刻认识到电子商务发展为农村和城市发展带来的深刻变革,积极引导,积极探索,使电子商务在城乡统筹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要一步一个脚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让贫困地区和贫困户都过上幸福生活,让群众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实现全面小康;要结合实际,有序运用杠杆思维,控制好金融风险,科学合理地规划使用资金,确保经济、金融健康稳定发展。

针对武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刘桂平要求,市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大力支持,合力解决武隆发展难题,让农村电商、金融、物流在推动城乡建设和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