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可以选择的健身运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10-13   阅读量:

柔韧度练习。

  上班族每天基本都是坐着,白天很难有空闲的时间进行健身活动。相比出门跑步或者到健身房健身,更多的人会选择在家中健身,方便又轻松。那么,有哪些运动适合做呢?

  1.跳韵律操

  从网络上搜索一段韵律操视频跟着跳,简单又方便。此运动可以针对身体某一部位进行锻炼,还你完美的曲线;还可以在阴雨朦胧的天气里,为家里增加一点活跃的气氛,让自己每天更有活力!不过韵律操要想取得理想的锻炼效果,必须科学地安排练习时间与次数,并注意运动卫生。

  2.哑铃

  哑铃可以起到瘦手臂的效果,要注意的是,在哑铃的选择上,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重量,太轻没有作用,太重不但不能减肥还会把手臂练的更粗。曲臂举起,能感到用力,但不费力的最为适宜。

  3.蜷缩起坐

  此运动可以使用家具。双臂交叉紧抱胸前,双腿弯曲,脚后跟距臀部30-50厘米,脚掌放平,脚尖钩住家具底沿,上身向后平躺;起来时躯干和头部前倾,尽量碰触脚尖钩着的家具。1分钟里不间断地尽力重复。

  这一动作能强健腹部肌肉,避免脊椎下端疼痛和保持良好的身姿。

  4.体转运动

  左脚向左一步,同时双臂侧举,上体左转90度,左臂于体后屈肘,手背贴腰,右臂胸前平屈、手指触左肩,双臂伸直,经前成左臂胸前平屈、右臂侧举,同时上体右转180度,眼看右手,然后还原成直立,左右各转4次,共做2组即可。

  5.体前曲

  站立、抬头、挺胸、双肩打开,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放于背后伸直,交叉握拳,上身慢慢前倾与身体呈90度角,再将交叉的双手往上抬,注意胳膊不要弯。然后身体继续向下,胳膊与身体同步,用力往下压胳膊,使身体尽量的向腿部靠近,整个过程中腿尽量不要弯,可做8次。

  (张再行 整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