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更多的健康带给大家——私教任俊峰的故事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10-13   阅读量:

塑造形体。

  本网记者 张再行

  高高的个子,健硕的肌肉,阳光的笑容,见到任俊峰时,他正在健身房为学员讲解动感单车的健身要领,别看他虽然年纪小,却是一位很有经验的私人教练。

  今年23岁的任俊峰毕业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休闲体育专业(健身健美方向),几年的系统专业学习,让他在健身方面有自己独到的一套。

  系统学习强本领

  “这个专业在国内很少,你当初为什么选择这个冷门的专业?”记者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体育专业面比较窄,毕业后除了选择当教师,几乎没有其他好的就业方向。我也觉得选择教师挺好的,所有我就选择了休闲体育专业(健身健美方向)。”任俊峰告诉记者。随着市民健身意识的逐步提高,现在的健身教练有了更加广阔的空间,私教的工作环境优越,工资丰厚,很多年轻人选择去做健身教练。

  在大学时,任俊峰就系统的学习并熟练的掌握了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营养学、运动机能学、生物力学、运动医学(基础课程)、体适能训练、健身健美专业等专业技能。

  除了学习外,他还利用课余时间到学校附近的健身房担任巡场教练、代课教师,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也为自己挣了不少生活费。

  “大学时除了兼职外,学校还组织了两次实训,一次是到成都的一个健身房,一次是在医院。”实训期间,自己不仅学习到了除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在社会关系处理上也有不少收获。

私教指导。

  自我学习助提升

  2016年,大学毕业后的任俊峰回到武隆,在当地的一家健身房当起了私人教练。

  “现在全民健身越来越深入人心,为什么不选择在人口相对集中的大城市工作呢?”记者问道。

  “我本来是武隆人,在武隆,全面健身的观念还不够深入,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进一步提高全民健身意识,把健康带给大家。”健身行业更新换代快,为了不断给自己充电,工作近一年时间里,任俊峰还自费前往重庆、成都学习。“如果你立志在健身行业有好的发展,就要不断的学习,私教对个人的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有较高的要求,我也在这些方面进行了不同的锻炼。”

  相对于自己一个人锻炼,聘请私人教练指导普遍受健身者的欢迎,无论是中低端还是高端的健身房,都开设有私人健身教练服务。任俊峰说:“会员中有30%的人都会选择私人教练服务。”

  “错误的锻炼方式不仅对身体没好处,还会造成身体的次生伤害。”任俊峰介绍,私人教练可以针对每个人的情况,有计划性地进行训练。学员在训练前会接受多项测试,包括健康程度、心肺功能、生活习惯等,然后根据学员的身体情况,设计一套完善的健身方案。课程也区别于大众的健身运动,针对脊柱侧弯、受伤康复等的特殊训练也是私教的课程内容之一。“私教可以让你更快地提高健康和体能、达到设置的目标。”

[打印]

[责任编辑: ]